汤兔

超杂食
掉落随缘

【唯世/凪彦】部门经理的伪装女友

*左右无差
*路人视角
*私设有,ooc
*没营养
*又是一年七月四,我爱他(手动加粗)

我们现在的部门经理是去年年底才调过来的年轻人。因为部门上上下下都对当时的经理——是啦,一个爱挑刺还脾气不好的大叔——相当不满,上层便找个理由,把他调往遥远的南方群岛去了。不得不说温暖的气候还真是养人,上周我看到他在推特晒海滩照,笑容灿烂,发际线渐渐有低下来的趋势,精神头都比走之前强多了。

大叔走了,取而代之的便是这金发小哥。他第一天入职的时候我被吓到了,以为是逃课出来的高中生,但其实人家已经二十七了比我还大——这是欺诈吧,绝对是欺诈吧。我们的新经理边里君头上一根呆毛翘得老高,笑起来温温柔柔的,据说也是名门出身,从内到外散发出温室花朵的气息。话虽如此他工作能力却没得说,性格也软和,虽然有点认生但熟了之后还挺可爱的。

(当然,在我眼里最可爱的还是我女朋友。)

边里君的优点多到数不清,这样的人如果再跟我一样有女朋友的话,那就是人生赢家了吧。我作为男性其实不怎么关心他的个人问题,但同一办公室的单身姑娘们显然不这么想,半年来边里君在“行政管理部最受欢迎八卦对象排行榜”上的排名稳定地一路蹿高。终于在又一次被女孩子们围住问东问西之后,正在吃午饭的边里君开口了。

“已经有恋人了喔。”

我当时正抱着笔电赶报告,他们的对话我并没怎么听进去。稍微一想就知道了吧,边里君每天都带的那个便当,怎么看都是手作的啊。按照常理来说,条件这么好的家伙要是真没女朋友我才会感到震惊——虽然我们办公室的女孩子们都很聪明优秀,但一牵扯到恋爱,连一些简单的事情她们都会迷糊,我对这点也是哭笑不得。

当天下午去送文件的时候我看到边里君在走廊上打电话。其实这不是第一次了,只不过我以往都没有听的兴趣,这次(可能是被女孩子们同化)稍微竖起了耳朵而已。总体来说他的语气还是平稳的,神态却有点窘迫,除了一句略微强硬的“绝对不行”之外我就没听到更多了。

第二天中午我利用午饭时间去跟在附近工作的老朋友见了个面。匆忙回到公司时我想去休息室倒杯茶,意外地发现里面已经坐了好几个人——大部分是部门的同事,唯一一位我不认识的是对面坐在单人沙发上的女孩子。

“啊,真也君!”与我相熟的同事开始招呼我:“这位是边里君的女朋友……呃……”

“您叫我抚子就好。”

她站起来对我行礼,我也慌忙回礼,只发觉她作为女性个子很高。边里君的女朋友大概会是贵族或者财阀家的大小姐之类的人物吧,我说不清为什么,但就是有这种印象。抚子留着一头令人印象深刻的长发,身着长裙,坐姿非常优雅,说话也轻声细语,以我的眼光看来算是偏古典风的美人。我绕过沙发去拿茶包,她则在我留在休息室的短短十几分钟之内就跟女孩子们打成一片——料理,星座,穿搭技巧,这些她似乎都很精通。

一点半刚过的时候边里君出现在休息室里,目测是叫我们回去工作的。他在看到被女孩子们簇拥着的抚子时脸都绿了——并不是夸张的说法,虽然大家都在起哄说他好福气,他却露出好像被摆了一道的表情来。

“怎么了吗,我的王子殿下?”

抚子的笑容倒是毫无破绽。我看到边里君的耳朵红起来,好一会儿都没褪下去,在被提议晚上去聚餐的时候也没拒绝。一整个下午我旁边工位上的中岛都有点心不在焉的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羡慕得要死,可惜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,这辈子怕是都找不到女朋友了。

抚子一下午没走,我们下班的时候她还在休息室喝茶看书。边里君现在看起来倒很开心,替抚子打开车门的时候他头上的呆毛都翘得比平时更帅气了。

感情真好呢。边里君酒量不行众所周知(虽然酒品尚可),只喝了一点点就趴到了桌上;抚子也像是已经见惯了的样子,熟练地把他叫起来喂酸梅汤。我突然想起她会做很多花样的便当这件事情,不禁感慨世上怎么会有如此——呃——让人心服口服的女孩子,以及如此般配的情侣。

边里君再次睡过去,抚子放下茶杯站了起来,却被前者一把揽住肩膀。

“不会有人抢走我的……你放心。”

我跟他们中间只隔了一个人,所以听得还挺清楚。抚子显然在忍着笑,她凑到边里君耳边说了点什么,不等他追问就迅速起身转向走廊。

她的头发那么长,免不了要掉,那每天清扫地板岂不是很麻烦?

我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问题,等我把它赶出去之后边里君已经单手捂住了脸,没多会儿也以“想上厕所”为理由离开了座位。我其实是有点关心的,但餐桌上的气氛实在太好,加上酒精的作用,没多会儿我就把他俩的事忘得差不多了。

我是因为真的想上厕所才会离席的。卫生间外面的走廊比较僻静,我一眼看见边里君靠在窗台上吹风,不过这大夏天的,恐怕还没有在大厅吹空调凉快。他看着我懒洋洋地伸了一下手——我觉得他应该并不是在打招呼。

话说我还没见过他耍酒疯的样子呢。他还没到需要人扶回去的地步吧,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拐进男厕,迎面撞上正从里面出来的……抚子。

这一下把我吓清醒了。抚子往后倒退两步,露出一个尴尬至极的微笑。我很确定她并没有喝酒,不存在看错标牌的可能,那么——那么???

“哈哈……真也君。”

她,或者说是他开口了,声音很清澈但无疑是男声。我开始怀疑是自己脑子出了问题,就在此时走廊上传来很响的脚步声,边里君一个趔趄扑进厕所,多亏了被抚子(暂且这么称呼)一把拽住才没有脸着地。

“等等,真也君——已经晚了?”

听起来他也已经吓醒了。我决定强行装醉当作无事发生。

呃,不过现在出了点问题。我们的部门经理今天又有访客——据官方说法是他大舅哥,正向我发射意味不明的微笑电波。

我差不多能理解上次边里君的心情了。所以现在该怎么办?在线等,还挺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5)

热度(56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